星蝶 ToffeeXMoon直至那時2

因為意外字數爆了很多,所以再多放一點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今日Mewni王國從一大早就有人在四處忙碌,目的不為別的,而是今天將舉辦才藝表演。

只說是才藝表演聽起來似乎沒什麼,但這是場皇家才藝表演,不只身為現任公主的Moon會出場,其他貴族的孩子們也會參與,而其中身為公主的她必須表現的最完美,不能在其他貴族面前丟臉,為此她練習了很久。

她選擇的表演項目是舞蹈,只因為她提早偷聽到其他參與者們打算表演的項目,就屬這一項沒有人選,但同時這也算是她不擅長的一項。

「呼~」Moon深呼吸再緩緩吐出。

早上的練習室沒有人,按下音樂播放鍵,輕鬆愉快的前奏,輕輕劃出腳步,抬起手臂配合音樂,動作優雅不失速。

直到曲子終結,她收起動作,略微喘著氣低頭看著雙手,接著握起雙拳說:「狀態絕佳!」

隨著一個又一個表演結束,最後終於留到壓軸的Moon出場。

在介紹員的宣布下走上大廳中央,熟悉的舞曲輕柔播放,隨著她的動作一聲又一聲讚嘆響起。

狀態絕佳,她是如此想著的,但環境可就不一定了,早上的練習室還沒有人使用過,但現在的場地已經累積了多少人的血汗?

隨著音樂提高音量這邊是一個大跳躍,平時總是成功但這次卻狠狠摔了個跤,讚嘆聲全成了驚呼。

Moon抬頭望向父王母后,從他們震驚的眼神裡似乎看見些許失落,她不是故意要失敗,她可以很完美!

手壓住地板撐起身體,試圖站起來完成舞曲,但右腳傳來疼痛,使她光試站起來就有些吃力,更別說跳完剩下的部分。

吃痛的踏出步伐,還來不及踏出另一步,她整個人突然被人從後面抱起來,嚇得她轉頭向後看。

Toffee雙手抓著她的腰,像是拿著什麼很輕的物品一樣,把Moon舉起來。

瞬間全場傳來騷動以及竊語,對著怪物的闖入、牠的存在、以及恐懼,建立起戒備。

雖然多少有聽說Mewni國王收留了一頭怪物,但對於這名怪物是否安全,其實所有人都沒有把握,於是當他將Moon抱起的瞬間,很多人都拿起了兵器。

「放我下來!你這怪物!」Moon掙扎著想從Toffee手中脫離,「你難道不知道Butterfly家的人,不能在公開場合和他人有親密的舉動嗎?」

「我知道。」Toffee對於Moon的掙扎完全無動於衷,然後在Moon開口要回話時打斷她說:「但我不是Butterfly家的人。」

Moon停下了本該出來的聲音,的確,對方並不是Butterfly家的人,他甚至連Mewni人都算不上。

「國王陛下,請允許我帶公主殿下去醫務室。」Toffee問話的語氣中沒有絲毫遲疑,堅定而理直氣壯。

「嗯…喔…當然。」國王望了眼全場,諸多貴族都對Toffee抱持戒心情緒緊繃,在一時想不到該怎麼安撫的情況下,他只希望Toffee能快點離開現場,便答應了。

得到允許後Toffee理所當然的帶著Moon離開現場,他當然有注意到自他轉身後到走出大廳的那段路程中,那些投來的殺氣與敵意有多強,但他依然挺直身體瀟灑離去,臉上的表情…他很想面帶笑容,但那樣會給他們輕視的感覺,對於之後來說並不是個好方法,所以他忍得有點辛苦。

「夠了吧,可以放我下來嗎?」Moon對於一直被Toffee拿著?的感覺並不是很好,再說她覺得這個樣子很尷尬,好像她是物品一樣。

「不行,醫務室還沒到。」Toffee很堅持,而且終於有理由可以離開,就順手送到底對他來說也沒差。

「那別用這種方式『拿』我可以嗎?」Moon直接把不滿的點說出來。Toffee只想了一下便將Moon轉過來橫抱,也是所謂的公主抱,然後看著懷裡的她說:「這樣可以了嗎?公主殿下?」

Moon看了眼Toffee像在朝笑她的表情,便撇過頭故意不回答。

Toffee抬頭望向前方的玻璃,透過倒影可以看得見Moon的表情,比起平時在外人眼裡要自然多了一點,至少比較像個孩子。

「妳為什麼總是在逞強自己?」距離醫務室還有段距離,一直那麼安靜似乎也很詭異,於是Toffee試圖開起話題。

「什麼意思?我才沒有在勉強什麼。」Moon依然看著旁邊,不是很在乎的回答。

「不只剛才的舞蹈表演,行為舉止也是,全都裝得很不自然。」

「我才沒有。」

「是嗎,在圖書館的妳倒是自然多了。」

「你果然全都看到了!」Moon轉過頭來朝著他大喊。Toffee低頭看著似乎是在生氣的Moon,比起在公共場合時要自然得多,不知道是因為被看到就不管形象,或是她真的氣到不管形象,反正無論哪個都對他不重要。

「完美有那麼重要嗎?」

「當然有!我是Mewni未來唯一的女王,要是做不好讓父王母后丟臉、讓他們、讓他們失望的話…我……」Moon後面越說越小聲如同蚊吟。

她認為她是唯一的孩子,也將是以後的女王,要是現在做不出好的榜樣,以後面對人民要怎麼辦?然後擅自的將責任往身上加諸。

「我認為他們不會覺得失望,或任何妳覺得不好的事,因為妳是他們唯一的孩子。」

「你怎麼會知道?你又沒有父母。」

Toffee停下腳步,正當Moon覺得疑惑的時候又再度前進,「我有,而我相信他們在乎的程度都一樣。」

那是久遠到已經想不起全貌的記憶,也是對於現在不重要而刪除掉的記憶。

「我不認為。」Moon對於怪物也有父母這點感到意外,但更重要的是他們絕不會和她父母一樣是一國的國王王后。

「相信我,在這件事過後會有所不同。」Toffee再次停下腳步,趕在Moon開口問話以前說:「醫務室到了。」

Moon看向前方,眼前的確實是醫務室的門,Toffee推開門,裡面的醫務人員立刻上前來,同時意味著他們的話題到此結束。

將Moon放上床,簡單的講解一下情形,他就打算轉身走人。

「等等。」Moon喊住了他。

Toffee門打開一半,人停在門口,等著對方回應。

Moon深呼吸一口氣,然後看著他說:「謝謝。」

「不客氣。」Toffee有點意外對方會道謝,但他欣然接受,隨後離開。

當Toffee離開後不久,國王他們就來了,如同他說的一樣,他們一進門最先問的是『傷勢如何?』而不是『為何失敗?』。

「親愛的怎麼了?還有哪裡痛嗎?怎麼哭了?」國王看著突然出出來的Moon詢問。

「沒有,我只是覺得很開心。」Moon笑了出來,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,一切真的只是她想太多了而已。

國王與王后互看了一眼,兩人都表示不了解。

※※※

活動結束後的晚上,一切都被安頓過後。

Toffee在空無一人的走廊上停下腳步,開口問:「那麼你也是來當『狩獵者』的嗎?」

「不愧是怪物,鼻子真靈。」

從柱子的影子當中走出一名人影,全身武裝手持武器,一看就知道來意不善。

「無關嗅覺是你的殺意太過赤裸,想不意識到都難。」Toffee觀察著對方的裝備,長劍兩把、短刀兩把、盔甲厚重,防禦齊全、武器簡單,唯一的缺點就是對於這個夜晚來說過於吵雜。

單純筆直的劍擊,頭微微往側邊一閃而過,一個跨步繞至後方,尾巴一個甩動破壞對方的重心,使其摔倒。

對方躺地後立刻翻身站起,再度拿劍突刺,又是簡單的攻擊步調,閃過一次、兩次,再度讓對方四腳朝天。

不得不說這次來突襲的人數值實在太低,就連傷到他都沒辦法,之前最強明明還有能砍下他整隻手臂的程度,可這次連讓他動手都不見得需要。

多虧他有再生能力,城堡裡才沒有人知道,他其實常常受到襲擊。

再一次對方又失敗了,他膩了。搶過對方腰間的短刀,彈開雙手的大劍,依著身型從內側向上,刺進頭盔與盔甲的縫隙。

對方連聲音都來不及喊出來,最後聽到的只有Toffee在他耳邊的低語。

「晚安。」

沉穩形同死神。

拿出對方的次元剪刀劃開裂縫,將不再動作的肉塊扔入,輕鬆處理掉。

夜晚重新回到安靜,月亮正好升至最高點,明亮的光使他抬起頭來。

宛如她的顏色、她的名字,厭惡的是也同那日一般明亮。

握起雙手彷彿就能抓到那抓不到的光,無論接下來會再受到多少次襲擊,有多少惡意的視線及評論,他也會待在這裡,不是為了什麼壯大美麗的理由,只是無法原諒唯一存活下來的自己,如此而已。

※※※

Toffee不曉得自己該停下來還是該繼續往前,他很早就注意到跟在自己身後的小小身影,但對方明明一直很討厭他,如果沒事他實在不想跟對方牽扯太深。

「啊!」Moon在追逐的過程上摔了個跤,她的腳傷還沒有完全好,稍微走得太快便會疼痛。

Toffee嘆了口氣後轉身走向Moon,伸手打算拉對方起身,同時詢問她:「有沒有受傷?」

「我、我沒事。」Moon看著那隻手很猶豫要不要接受對方的好意,而就在她還在猶豫的同時Toffee就把手收回去了,最後她是靠自己站起來的。

「那妳找我有事嗎?」Toffee看著站起來後在整理身上灰塵的Moon。

「我…那個…關於上次的事情,想謝謝你。」Moon在整理好後立刻說明來意。

「妳說過了。」Toffee不是很在乎的回。

「不止送我去醫務室的事情,還有另一件事。」Moon說的同時將拿在手上的小包點心遞給對方,「這是我一點心意。」

Toffee看著那包點心,他想不起來當時還有做過什麼其他事情,畢竟當時會送Moon去醫務室,只不過是個能讓他離開那裏的完美藉口。

Moon靜靜等著對方拿取,Toffee被看得有些無奈,伸手接過那包小點心,不了解對方為什麼會認為他喜歡這種東西?

「還有事嗎?」Toffee看著Moon在他接過去後,還待在原地。

「……沒有了。」Moon猶豫了一下後決定還是不說,她想知道Toffee對於餅乾的評價,卻不好意思要求他現場吃,光是看到對方願意收下她就很滿意了。

既然沒事Toffee也不想繼續待著跟她大眼瞪小眼,直接轉身離去,然後在一個不會被發現的角落將餅乾捏碎扔掉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分界線)

很擅自的補了Toffee的過去跟目的之類的東西,還有關於Moon的心境問題什麼的,因為就真的純粹寫爽,但又習慣性想埋個梗什麼的(超級壞習慣)讓劇情不失單調,結果害字數一直再爆(扶額)

然後這篇是接在上一篇的圖書館之後的劇情,上一篇下面另外兩段是更之後的事情

最後這篇之後不會再放其他內容了,剩下都收在本子裡


以上

评论
热度 ( 3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貓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