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azy hell瘋狂地獄02樹頂的樂園 第十章 你的眼淚不是為我朋友流的嗎?又是誰啦?

感覺身體無法自由行動、腦袋異常的痛、眼皮意外的重,但我還是努力睜開眼睛想了解現在的狀況,但當我一看見眼前的風景立刻就後悔了。

「小亞小朋友早安啊!」斯邁爾笑咪咪的低頭蹲在我旁邊。

重新閉上眼睛,我對著自己說。

剛剛那個是幻覺,絕對是幻覺!百分之百是幻覺!!

「噗噗!小亞小朋友『睡覺』的人表情是『不會』那麼『緊繃』的啦!」斯邁爾對著我耳邊吹氣。

吹進耳裡的溫暖氣息讓我起了雞皮疙瘩,睡意什麼的都沒了,只想著要離斯邁爾遠點,所以就往他在的反方向滾動。

碰-

感覺臉好像撞什麼溫溫軟軟的東西,睜開眼睛一看,加塞爾正面無表情的看著我,而我撞到的正是加塞爾的右大腿。

……左邊是變態斯邁爾、右邊是詭異的加塞爾,所以我能逃地方像是……

腳下!!

我努力動起雙腳向下移動,只不過沒移動幾步就撞上硬梆梆的岩壁。

……原來上面才是正確的路……

重新選好路的我開始向上逃逸,但他們才不可能這麼簡單放過我,斯邁爾掛著笑容的臉出現在我眼前。

「別那麼急著走嘛~都還沒開始培養感情就走,很傷人心呢~還有很多事情沒跟你好好聊聊『問問』說~」斯邁爾那張明顯打著壞主意的臉,看了就很難讓人不想逃。

向我問事情?找錯人了吧?我可是大家公認口風最緊的人耶,我可是靠什麼事能不說就不說,向別人說太多只會讓自己很慘,靠著這種生活主義活到現在的。

啊!不過能讓自己保命的事還是說好了,瑟特斯他們應該不會介意我說一、兩個秘密的吧?

「放心啦!『亞琉』小朋友,不會『問你』什麼很難回答『的問題』啦!都是很簡單的事,你只『要正確的回答我』,我『保證會讓你回去』的,『明白了就點頭』吧!」斯邁爾難得叫我亞琉而不是小亞,這讓我覺得大有問題。

還是隨便呼弄過去好了,我坐起身體轉過去面向他點頭。

「『契約成立!』」斯邁爾露出狡猾的笑容說:「你們有藍蛋嗎?」

藍蛋!!這可攸關到我的升等,我的回答當然是……

「有!」咦!?

等等!我明明是想說沒有的怎麼……

「有這回事!!我們有藍蛋!而且還有兩顆!!」我用力揮舞雙手想說沒有,但從嘴裡說出來的卻是這樣的話。

是怎樣?嘴巴鬧背叛嗎?

「沒用的啦!小亞小朋友『你已經答應』了,所以『我不論問什麼』,你都只能『回答真話』。」斯邁爾轉向加塞爾那邊,「不過沒想到契約這麼好成立,難怪那麼不好簽呢,『加塞爾』你『說是不是』啊?」

加塞爾瞪著斯邁爾咬牙切齒的回說:「是!」

「你要是再把『這招』用在我身上,我馬上就讓你發不出聲音來!」加塞爾威脅著說,還特別在『這招』上加重音。

「誒~別這樣嘛~不能出聲的言靈者很好笑耶。」斯邁爾裝出很煩惱的樣子。

「那就好好辦事!別玩!」加塞爾對斯邁爾大吼。

「小氣!」

前面聽他們吵下來,我好像在不知不覺中中了什麼招的樣子,據邁爾自爆的『言靈者』這個詞和不能出聲聽來,應該是和說話有關的技能。

早知道頭就不要亂點了,一點成了一輩子的間諜……

「好了~再來問什麼好呢?」斯邁爾完全沒那種害人而心虛的樣子,只有想從我這挖出更多情報的模樣。

「『小夏小朋友叫什麼名字呢?』」

來了!這說了會被殺得很慘的問題來了!因為知道只要說話就會講真話,所以這次我摀住嘴巴決定不出聲。

只可惜連點用都沒有,我的嘴硬是發出了有些模糊的聲音:「夏羅。」

「我沒聽清楚耶,請『清楚的再說一次』如何?」斯邁爾說出讓我沒辦法呼弄過去的話。

「夏…夏羅。」我試著努力了,但真的沒辦法違背斯邁爾的話。

「真是可愛的名字~那『你們的等級個別是多少』?『主要慣用武器是』?『記得說清楚』喔~」斯邁爾想把他的手放到我頭上,但被我閃開來。

「我‧四‧等‧雙‧短‧刀,瑟‧特‧斯‧十‧等‧線,夏‧羅‧十‧等‧槍‧劍。」我咬牙一個字一個字用力說。

「有必要說得這麼痛苦嗎?」斯邁爾微微皺起眉頭。

能不痛苦嘛!不但不能違抗!還必須一直自爆!

對於斯邁爾提出的問題,不重要的好像就不會被迫回答的樣子,看他問我痛不痛苦時我嘴巴沒自行講話,應該是覺得沒必要就沒逼我說了吧。

「小亞小朋友~眼神不要那麼兇嘛~像我一樣可愛得閃閃發光不是很好~?」

閃閃發光!?你的眼睛根本是瞇成一直線的好不好!哪裡有光了啊!

「哎呀~我是要你眼睛發光沒錯,但不是發這種殺人的眼光啦~」斯邁爾二度伸手想摸我的頭。

往右移動閃開他,他的手就停在那邊,但他這次不像剛剛一樣馬上放棄而是再度進攻,我只好往後坐去躲開他,總有一種被他摸到就會死的感覺。

「加塞爾你看看啦!你看看!你們怎麼都一樣,我的手是有那麼髒嗎?」斯邁爾轉向一旁的加塞爾抱怨。

「你不只手髒就連心跟身體都很髒!」加塞爾回他。

你不只手髒就連心跟身體都很髒!

真是心有靈犀一點通,就是我沒喊出來罷了。

「怎麼這樣~好過分喔~就不能向賽倫斯那樣對我好嗎?」

「那是他!不是我!」

「那就把他當楷模學習呀~」

「我不認為這方面有什麼好學習的,要不然你向他學習安靜我就向他學對你好如何?」

「唔…你明知道我不可能……」斯邁爾越說越小聲,最後從我面前離開蹲到角落去碎碎念。

現在這情況是說我可以離開了是嗎?對吧?我可以離開了吧?已經沒我的事了吧?來個人回答我一下吧!

重新審視起我所在的地方,看起來是個很寬的普通岩洞,洞頂並不高,大概只有一、兩層樓的高度,寬度的話就算塞上十幾個人都應該沒問題,而這裡唯一的出口現在就在我面前大敞。

右邊的加塞爾低著頭閉起眼睛在休息,而煩人的斯邁爾受到打擊的現在,正在洞穴最角落鬧自閉。

逃跑的好時機!!

試探性的往出口移動,嗯!沒有人有動靜,快趁現在逃跑!

哪知當我手一伸出洞口,食指上就出現一道小小的血痕,收回手仔細一看,洞口其實不是什麼都沒有,而是哪裡都有,滿滿接近透明的細線把洞口封得密不透風。

呿!就知道沒那麼簡單。

坐在最接近洞口的位置往外看,周圍什麼都沒有異常空曠,我們的所在地是在一片平坦的土地上凸起的一個岩洞,相當突出。

原來我已經離開樹林了啊,被搬動時完全沒感覺,也不知道過了多久,更不曉得會不會有人來接我。

說不定他們覺得來救我,還不如等我死回廣場還比較快,抬頭望著那片密不透風的絲線牆,有一瞬間我想衝出去。

叩-

原本只有斯邁爾碎碎念聲音的洞穴,突然傳出一聲格格不入的撞擊聲,我帶著些許期待望向洞穴內,但那聲響卻是加塞爾坐睡沒睡好,頭撞上旁邊的岩石罷了。

斯邁爾似乎沒注意到夥伴的狀況持續碎碎念,加塞爾揉著傷口爬起身時,眼神正好和我對上。

他先是愣了一下,接著滿臉通紅的用帶殺氣的眼神瞪我,然後轉身背對我。

又沒笑你幹嘛瞪我?

但還挺意外的,加塞爾居然真的睡著了?我還以為是像夏羅一樣閉眼睛裝睡咧。

加塞爾轉身過後沒多久頭又低了下來,難道就不會靠著牆壁睡嗎?不怕再撞到?

想我第一次在學校睡覺撞到頭,就知道往後睡覺要記得帶枕頭,雖然免不了被老師白眼,不過天天在學校睡得飽飽才重要。

叩--

我就說嘛!!誰叫你不要靠著睡!又撞到了吧!而且這次聲音還更大聲,看你怎麼睡的!

加塞爾揉著頭再度坐起來,轉過半個身子看向我,我以為他又要瞪我,卻沒想到他轉過來時眼眶看起來濕濕的。

「……沒…沒事吧?」我感到有些無奈。

「……」加塞爾沒有回答,但用一隻手揉著眼睛點頭。

這就是傳聞中剛睡醒的人個性都不一樣嗎?還是撞壞腦子了?

「哎呀~怎……」從沮喪中復活回來的斯邁爾,終於注意到加塞爾的情況,正想走過來關心時,卻被洞外的聲音打斷。

「亞亞--!」

那聲音是這幾天下來,每天都聽得到的聲音和稱呼,我激動的朝洞外看,果然看見那三道熟悉的影子……等等!三道?

朝我所在洞穴跑來的,除了瑟特斯和夏羅他們外,在最後面還有個令我意外的傢伙,那是爆走雞?不是說怪不能離開專屬區域嗎?所以這裡還算在森林裡?

「咦?那隻雞是怎麼出來的?」斯邁爾看到跟在夏羅身後的雞時,難得和我有一樣的疑問。

而加塞爾目前好像還在狀況外,揉著眼睛的手還沒停。

「把亞亞還來!壞蛋!」瑟特斯跑到離洞口三公尺遠的地方大喊。

「那隻雞怎麼會在這裡?」斯邁爾似乎不想讓自己在雞的問題上想太久,直接問人。

「不告訴你!」瑟特斯朝斯邁爾做了個鬼臉,「把亞亞還來!」

「要是不還你會怎樣?」像是放棄雞的問題,斯邁爾換了個問題。

「射穿你!」瑟特斯回答,夏羅拿起槍預備。

「哎呀~我好怕怕喔~」斯邁爾邊說邊把我拉去他前面當盾牌,「我不容易死,但小亞小朋友可是很容易就死掉的喔~」

「亞。」夏羅走到瑟特斯前面,很難得叫了我的名字,雖然只有一個字……

「你犧牲吧。」夏羅把槍口對著我。

「去你的!」我反射性的回了髒話。

想說你難得認真叫我的名字,結果下一句居然要我犧牲!?

就算最後怎樣都會死掉,但被同夥的人幹掉,心裡就是有股不爽,既然這樣我還寧願被斯邁爾他們幹掉。

「我好心浪費子彈在你身上,你要懂得感激!」夏羅認真的樣子就像隨時會開槍將我射穿一樣。

「白癡才會對殺自己的兇手說謝謝咧!」不是白癡那也一定是神經病!

「不就是你。」夏羅勾在板機上的手指微微下壓了一點。

我倒抽一口氣。

「等等啦!」瑟特斯推開夏羅拿槍的手,「我們是來救亞亞的,不可以殺掉啦!」

「那我們來做個安全的交易如何?」終於恢復正常的加塞爾走到我身邊,「用你們有的兩顆藍蛋來換亞的安全,怎樣?不難吧?」

「不可以!」

瑟特斯還沒回答,一直安靜待在他們身後的爆走雞突然跑到最前方,搶先回答。

「那是領主、是村長!很重要!」爆走雞站到瑟特斯腳邊抬頭對他喊:「我們約好的!」

「可是亞亞他……」

「不管!」爆走雞喊完後低下頭,用帶著哭腔的聲音再次重複:「不管……」

「好啦!好啦!我們也沒那麼堅持『一定要』你們現在身上的藍蛋,只要隨便『兩顆』或『兩顆以上』也可以,我們就把『亞琉』小朋友『還你們』。」斯邁爾笑得別有意謂。

「瑟特斯他的話都會有陷阱小心點,不過真要出事的話……」夏羅一臉不爽的將槍收起來換成長劍,緊盯著我們三個人說:「我會全部一起砍的。」。

「喂!」別一臉認真的講好不好!

「呃……我有注意在聽,聽起來還挺正常的。」瑟特斯大概沒意識到夏羅那句『全部一起砍』也有把我算在內,便沒多說什麼勸阻的話,直接回答夏羅剛剛的問題。

「那你呢?一蛋換一蛋很公平吧?」瑟特斯看向腳邊的爆走雞。

「……」爆走雞像在考慮而沉默。

沒過多久牠便用行動來說明牠的答案,一顆漂亮的藍色雞蛋靜靜從牠腳邊滾出來。

「謝謝。」瑟特斯將藍蛋撿起同時,向牠道謝。

接著瑟特斯拿出我曾給他的兩顆藍蛋中的一顆,他將兩顆蛋拿在右手,伸到前面大聲說:「兩顆藍蛋!把亞亞還來!」

「不要那麼兇嘛~」斯邁爾抓著我往前推,同時洞口的絲線全消失不見了。

「『人現在』又還『沒回廣場』,那麼兇我會怕怕啦~」斯邁爾走到離瑟特斯只有一步的距離,之後互瞪對方。

要交換就快換啦!夾中間的我很難受啊!

瑟特斯的左手抓住我的右手臂,大概是打算等斯邁爾一放手就將我拉過去。

斯邁爾伸出左手要蛋,當蛋一放到他手上,他立刻放開我往後跳開。

鏘-鏘-鏘-

幾聲熟悉的金屬聲又來了,只是這次打的對象不是斯邁爾而是我……

開槍的人依舊是夏羅,被打的對象卻是我,但最讓我感到奇蹟的是--我擋開了耶!!

我居然可以把夏羅的子彈擋開耶!!

說真的,比起先在意我擋開子彈這件事,更應該先思考為什麼我會拿著之前失蹤的刀,朝瑟特斯攻擊才對。

我明明沒攻擊的想法身體卻自己動作,像被人操控一樣……下秒我立刻朝加塞爾看過去,即使我現在還不懂他到底會什麼招數,卻直覺這件事只有他才做得到。

「不是說會還我們!?」瑟特斯右手壓著被劃傷的左手,朝他們大喊。

「我還了呀~只是沒說『動過手腳』罷了。」斯邁爾說得像不關他的事。

「就說打回去比較快嘛!」夏羅邊開槍壓制我,邊對瑟特斯喊。

「可…可是…亞亞是那個……」瑟特斯不知道想回什麼,只說了一半就先吃藥回血。

戴上黑色手套甩出銀絲,瑟特斯也做好了戰鬥準備。

「你們要的蛋已經拿到了,剩下的蛋要是我不想交,就算殺了我們也沒有意義吧?」瑟特斯比起不知道原因直接開打,先想到的還是為什麼要打?

「原來你們不知道啊?」斯邁爾露出驚訝的表情,「像我們這種要復活的人之間的互殺,是有好處的喔~」

「什麼好處?」瑟特斯逼問。

「這個嘛~」斯邁爾手一揮,一道銀色光痕就朝著瑟特斯的臉而去,「不告訴你~」

面對這道突來的攻擊,瑟特斯閃得有些狼狽,左臉頰上長長的血痕就是證據。

「是嗎…有好處啊……」夏羅停止開槍換上長劍,嘴角勾起笑容眼神變得比剛才還有精神,「也該開始認真了。」

下一瞬間,夏羅直接出現在離加塞爾僅幾公分的地方,將劍舉高毫不留情的由上往下朝他身體劃下去,同時我的身體也恢復自由了。

「水壓縮-爆!」加塞爾驚訝之餘喊了句不明的話,他面前瞬間出現藍色的水球朝夏羅炸開。

不過加塞爾的反應還是太慢了,由右肩經過胸口到腰的劍痕又長又深,他艱難的向後跳,想遠離夏羅躲到洞穴深處。

想也知道夏羅怎麼可能給他機會,含上棒棒糖治療被炸傷的地方,緊跟著加塞爾,一道又一道的劍擊狠狠朝他揮過去。

「水癒!」加塞爾在閃躲時又唸了什麼東西,隨著他說出來的話,身上被劍劃傷的地方,全都出現一層薄薄的水覆蓋著,仔細看還會發現被水蓋到的傷口正在慢慢復原。

「加…!」想去幫忙的斯邁爾,只發出一個音後就中斷了。

瑟特斯趁他轉頭注意夥伴時展開攻擊,漂亮的銀色絲線層層圍住斯邁爾,連點躲開的希望都沒有。

「呿!」斯邁爾壓低身子讓絲線晚一些碰到他,「音劃!」

強大的風自斯邁爾身邊散開,將瑟特斯揮過去的絲線全部吹開,但沒有絲線的時間也才一秒,下一秒絲線便再度充滿。

「嘛~就只是麻煩點。」斯邁爾笑笑的望著朝自己來的絲線,「音劃-連。」

趁著絲線散開的短短時間,斯邁爾又說:「『瑟特斯向右』時『停!』」

瑟特斯為了閃開朝他吹來的強風,於是就照斯邁爾說的話向右移動,沒想到他卻突然站在那邊不動,任由斯邁爾的風攻擊。

所幸的是那招『停』,好像只要被打一次就會解開,而不是一直停在那邊被打,恢復自由的瑟特斯盡量往斯邁爾說的反方向閃,雖然免不了被風壓傷到,但總比被直接打到好。

看來瑟特斯會打得很辛苦,那夏羅呢?

轉向夏羅與加塞爾的戰鬥,加塞爾從他背包裡拿出一堆礦泉水,不知道是用來阻擋還是來拖時間,那些水瓶全被夏羅砍成兩半,裡頭的水全灑了出來。

「水壓線--」加塞爾笑了下,灑在地上的水全化為一條條絲線從他十指指尖連出來,「石之魁儡!」

水絲線的另一端連接著岩石地板,隨著他的拉動,某種東西正逐漸從岩石裡冒出來,而其中兩條水線拉出來的大片岩石,正好擋下了夏羅的攻擊。

當水線另一端的東西冒出來後,我想不只我,夏羅跟瑟特斯應該也覺得大事不妙。

水線的另一頭是個由岩石組成的人型魁儡,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洞穴高度的關係,所以岩石人只比我們高一點而已,但它的塊頭就是我們的四、五倍大了。

加塞爾利用水線操控岩石人的動作,岩石人一記右直拳就直直朝夏羅揮下去,夏羅立刻往後跳開。

岩石人的拳頭沒打到人,而打在地上,那塊被打到的地方整個凹進去,可想而知那記直拳要是打在人身上,就能直接回廣場了吧。

「你果然不只那樣。」夏羅以一副輕鬆的態度看著眼前的岩石人,讓人絕得他有勝算。

但從我這裡看過去,夏羅的刀對岩石人而言,就好像牙籤對石頭,看起來完全沒勝算。

為什麼不換槍呢?用火力強大的子彈我覺得還比較能打,劍要是不夠堅硬一下子就斷了吧?

夏羅握緊劍柄,就在我以為他要衝向岩石人的時候,他卻猛然轉身一直後退到接近洞口。

「你打算……!」加塞爾操控著岩石人往前追上去,卻沒想到岩石人的身體周邊出現許多的小碎石。

「Exchange!」瑟特斯朝夏羅靠過去,左肩緊貼夏羅的右肩,夏羅配合靠過來的瑟特斯,背靠背的轉一圈交換對手。

「哎呀。」斯邁爾皺了下眉頭低聲說:「這可麻煩了。」

夏羅一聽見斯邁爾的話立刻衝上去發動近身戰,可惜這陣突襲被斯邁爾用匕首擋了下來。

鏘-鏘-鏘-

連續好幾聲金屬撞擊聲,間隔時間緊湊到斯邁爾想廢話都不行。

就在我看得正專注時,有個東西不斷在弄我的腳,弄得我不得不去注意。

「別弄了!」我朝腳邊的爆走雞大喊。

「村長以前總說這裡不好要我們走,新人來的時後終於願意讓我們待在一起,王終於願意教我們許多許多、讓我們接近、保護我們,就算這只是為了看見新人的笑容。」爆走雞不顧我的吼聲自顧自的說:「如果你看得到,鎮長就不會離開新人身邊去找你,新人的笑容領主就一定能看到了吧?」

「聽不懂你在說什麼,去!去旁邊別煩我!」什麼村長、王、鎮長、新人的啊?

我揮手將爆走雞趕到一旁,但牠仍不放棄的靠過來。

「新人有笑了對不對?惦記著村長告訴牠的全部笑了對不對?」爆走雞越說越激動,但我能回答牠的還是問號一枚。

難道這些雞腦袋都壞了嗎?什麼對不對的?全都只會自顧自的說,也不體諒別人聽不聽得懂。

「對啦!對啦!你說得都對啦!」打發性的胡亂回答,只想著要將牠趕到一邊別吵我。

沒想到將爆走雞趕走後,我們中間突然插入一個人。

「呦!小亞小朋友!」斯邁爾的臉在我眼前放大,說話時所吐出的氣息就噴在我臉上。

他拿著匕首用力往我肚子刺下去,受到攻擊的我因痛而彎起腰。

斯邁爾跟著我彎腰,把嘴靠到我耳邊低聲說:「你『真是沒用』啊。」

一瞬間眼前暗了下,我明白發生了什麼事,也知道肚子已經沒有傷口了,但痛覺卻還沒消失,跟著斯邁爾說的那句話一起停留在現在。

我抱著肚子低頭跪在地上,這種感覺…非常不舒服……


评论

© 貓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