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azy hell瘋狂地獄02樹頂的樂園 番外篇 爆走雞-一抹笑容的代價

「村長~村長!」

一抹幾乎要與地面相融的影子,筆直的朝著我衝過來。

「不是說別那樣叫了嘛。」我回過身對著那抹影子提醒。

「你說別叫你鎮長,所以我才叫你村長啊,不對嗎?」眼前的影子歪著頭回答。

對著眼前長得和我完全一樣的影子,完全不曉得該怎麼向對方解釋才好,明明我們都長著同一副模樣,為什麼就只對我有著多餘的崇拜和尊重呢?

「算了,有什麼事嗎?」我懶懶的回應。

「啊!就是、就是!那個、那個啊!」對方興奮的揮舞雙手,但話中的重點卻遲遲沒有出現。

「要是沒事我就先走了。」轉過身不想去理會對方。

「等、等等!就是那個啦!有新人!诶?是這樣嗎?是這樣說的嗎?」對方終於說出來目的來了,但說完後卻又開始質疑自己說的話是否正確,而慌張起來。

這種狀況實在不能怪牠,畢竟我們這種不完整靈魂知道的詞彙很有限,對於各種想傳達的事情,常常沒辦法讓對方明白。

「你沒有說錯不用擔心,那、有新人跟我有什麼關係?」替對方解決疑惑同時,順便詢問關連性。

說到與新人有關的就只有領導之類的事,但我早早就當過領導了,像是眼前這傢伙就是我帶的,通常當過一次領導就可以不用再當,新人這種事哪還和我有關?

「因為你是鎮長啊!國王不是要認識所有的國民嗎?那當然就要去啊!」對方理所當然的說。

「我應該不只說過一次,我才不是什麼村長、鎮長、國王什麼的!我和你們一樣是隻普通的雞。」重複著不知道對多少隻雞講過的話。

明明我和所有雞一樣沒什麼特別能力,只不過是活得久了點就要像這樣被冠上高等的稱號,心裡不曉得為什麼感覺很排斥。

「嗯~但是、但是!村長就是國王啊!就像主人就是頭領一樣啊!」對方拉起我的手往前跑。

我知道牠想帶我去哪裡,這個方向能到的只有新人誕生的樹洞,看來牠無論如何都希望我去看看那位新人。

反正現在也沒事情可做就去看看吧,懷抱著無所謂的心情一路被對方拉著走到樹洞前。

「新人、新人!」他放開我的手衝進樹洞裡。

我靜靜的呆在樹洞外等,畢竟那裡頭很小進去也只是占位子,還不如在外頭等牠們出來。

「村長、國王!看!是新人耶!」牠先是從樹洞裡拉出一隻雞腳,接著才把裡面的雞完全拉出來。

那隻雞的體型看來比我們都要小一點,可憐的臉正被埋在葉子底下,從屁股到頭慢慢被拉出來見光。

或許是因為被那樣子拉出來,新人那小了點的身體正發出強烈的顫抖。

「唉~」我嘆了口氣,用力拍牠抓著新人的手要牠放開。

「嗯?頭領有什麼問題嗎?」

我一點也不意外牠不知道問題在哪裡,要是牠明白的話也不會像這樣把人拖出來了吧。

「別怕,沒事了。」我柔聲安慰,並把手放到新人背上輕撫。

在不知道對方聽不聽得懂這句話時,多些動作上的安慰相信一定比較容易安心。

「…的…」新人扭動著身子發出含糊的聲音,「…真的…?」

「嗯。」我給予肯定的回應。

看來這個新人記得的東西應該不會太少,要是很少帶起來可就麻煩了,說什麼全聽不懂怎麼解釋都沒用。

新人停止了顫抖,像是終於相信我的話而抬起頭,對方慢慢將臉轉向我。

噗通-

我感覺心臟強烈的跳了下,為什麼呢?明明是相同的長相,卻直覺眼前的牠特別不一樣。

「你…叫什麼名字?」我不安的問著。

明知道來這裡的碎片絕不會有多少記憶,尤其是跟過去有關的記憶,卻很希望對方能回答出來,很希望牠能和這裡的雞不一樣,能有個讓我稱呼這唯一牠的方法。

可惜,我得到的回答只是一陣沉默。

「沒什麼,把我剛才的話忘了吧。」

「……靜。」

「嗯?」不會吧?這是……

「有個聲音叫我靜,很熟悉。」眼前的雞露出疑惑的表情說著。

是名字啊!

一時抑制不住興奮的我朝靜抱上去,不知道靜是不曉得該如何反應還是感到震驚,總之沒有把我推開也沒有掙扎。

「新人犯規!我也要領主的抱抱啦!」

接著第三隻雞把我跟靜都抱進牠的翅膀中,牠抱過來時我感覺到懷中的靜在發抖,大概是被牠拖出來的恐懼還沒消失吧。

接著我帶著靜四處看看,雖然覺得這種只有樹的地方根本不需要看。

「領主。」靜望著眼前空曠的樹頂,用著和那隻雞一樣的稱呼叫我。

「嗯?」或許是我沒有名字讓靜稱呼,被牠用這種稱呼叫我並不討厭。

「什麼都沒有…這裡……」靜落寞的說:「不是樂園。」

「樂園?」那是什麼?

是靜喜歡的東西嗎?是能讓靜不露出這種表情的東西嗎?是能讓靜笑起來的東西嗎?

「嗯。」靜點頭。

「那…」我正想發問卻被搶了話。

「那啥鬼啊?新人不要說奇怪的話,領主會生氣喔!」在場的第三隻雞搶先發話。

靜露出慌張的表情向後退幾步看著我:「對、對不起!」

「沒……」我想說我沒生氣,但靜卻搶先我一步哭出來。

「對不起…對、對不起…對不擠…不擠…」靜邊哭邊說,說到後面聲音都變沙啞了。

面對這種情況我對做不出反應的我感到厭惡,靜是因為我傷心的,所以我必須做點什麼、一定要做點什麼!但我能做什麼!?

「新人笨笨!」第三隻雞伸手摸牠的頭,「隊長沒那麼容易生氣啦!真沒辦法玩耶。」

「隊長沒生氣?」靜看向我。

被點到的我呆了下才回過神回答:「當然沒有!」

我對靜回以笑容,希望牠能相信我沒生氣。

靜的表情明顯比剛剛要好,雖然身體仍在發抖、眼神帶著害怕,如果這是對剛來到這裡的害怕,我相信會隨時間消失的,就如那位死神說的一樣。

『就算你們沒有過去的記憶,也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啊。』

另一隻雞拉起靜的手說:「新人睡覺吧,等一下什麼都會看不到,要快點喔!」

我望著逐漸變暗的天空,牠終於也知道黃昏到來天就會黑的事了,相信靜不久一定也會知道很多事吧,就像現在的我一樣。

找了顆洞比較大的樹,我們三隻雞一起鑽進去。

「國王晚安!」第三隻雞說。

「晚、晚安!領…國王。」靜也隨著牠喊。

「晚安。」我坐到最接近洞口的地方為牠們擋風,今晚的風特別涼,就像那天一樣……


※※※


唦-唦-

強風讓樹葉不斷發出聲音,不時也有撐不住的葉子跟著風起飛。

啊啊…對了,這裡是……是因為今天想起他了嗎?

比葉子還要淺點的綠色長髮隨風飄著,坐在樹頂上的人影表情相當苦惱,突然對方那雙近乎白色的眼瞳轉向我所在的位子,像是在看我又像不是,說起來非常怪異。

「請問你是什麼?這是哪裡?」那人問著,但聲音在這風大的時段裡顯得有點小,讓人懷疑他到底是不是真心想問話。

他會問我是什麼,就不難猜出他不知道我是怪,畢竟我算是從樹葉的縫隙裡看他。

幾乎與樹葉同化的我,光是能注意到就不簡單了,要是還能知道我是什麼的話,那我肯定馬上就逃。

「……」我猶豫著該不該回他。

因為我想觀察人,但要是回說是怪說不定馬上就會被殺掉,我遇過太多例子了,太多、太多了。

「請問你是怪嗎?」遲遲等不到回答的他提出他的猜測。

「!」我被他的答案嚇到往後退一步。

「啊!請不要逃!」他一見我在遠離他,馬上就靠過來。

我害怕被殺掉便加快速度逃跑,但他瞬間就追上來把我抓住,被他抓在手裡時我曾一度放棄,想著到此為止。

「看來你是爆走雞呢,難怪樹葉那麼多。」那個人把我抱在他懷裡,輕撫我的身子。

「你不殺我?」我抬頭望著他。

「嘛~基於規定是沒錯啦,尤其我還是死神,但我不喜歡那樣。」那個人笑著說:「更何況殺你們對我們死神一點好處都沒有,又不能加薪。」

「加薪?」

「啊!都忘了你們有些事不知道,嗯~這該怎麼解釋才好呢?」

「解釋?」

「啊?這個不知道的話我就沒辦法了啊,糟糕!」那個人用力的抓他那頭漂亮的長髮,「反正就是不喜歡那樣啦。」

「我們什麼都沒有、什麼都不知道,就是這樣吧?」我低下頭。

「哎呀!也別那麼沮喪嘛。」他把手放到我頭上,「就算你們沒有過去的記憶,也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啊。」

他那句話深深留在我心裡,可以從現在開始學習……

或許,我就是一直在等這一句話,我們還能知道更多、還能學到更多,一句能成為向前進的話。


※※※


「村長~!」巨大的叫喚聲把我從夢裡拉回現實。

驚醒的我首先朝兇手送上一拳,已經多久沒見到他了?即使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仍讓我感到惋惜。

要是當初有問他名字就好了,但名字這個詞卻是在他離開後我才學到。

「鎮長過份!痛痛!」那隻被我揍的雞一邊躺在地上滾動,一邊抱怨。

說起來他也跟了我一段時間,我卻還不知道他的名字。

「你叫什麼名字?」我看著牠,牠躺著回看我。

「那什麼?吃的?」

我終於明白那時死神問我話時的感受了。

「那就叫你跟班,靜呢?」隨隨便便幫牠起名以便於往後。

衝出去了。」跟班平靜的回答我,而我卻回牠一記踩擊,隨後衝出樹洞。

靜對這裡還不了解,要是出了什麼萬一那我……

就在幾乎翻遍森林時,我終於在許多相同的身影中找到了牠,那唯一給我不同感受的身影。

靜單獨站在樹頂哭泣,看到我來也只是輕輕的叫了聲:「領主……」

面對牠的眼淚我只是傻傻的站著,為什麼要離開我身邊?為什麼要哭泣?為什麼我連一句安慰的話都說不出來?

「…樂、樂園…在哪、哪裡?」靜的眼淚沒有停,說的話自然也是斷斷續續。

「…在…」我想說什麼,可樂園什麼的我不懂,但是並須回答點什麼才行,一定要回答才行!

「在…在這裡!我會把這裡變成樂園!」不論那是什麼,只要是能讓靜不再哭泣的東西,就算辦不到我也會去做!

「真的?這裡是樂園?」靜停止流淚,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神看我。

我完全沉迷在牠那雙眼裡。

「領主?」靜輕聲叫我。

「啊、啊!」回過神來的我抓起靜的手,「我們先回樹洞吧,樂園我會想辦法的。」

靜沒有回說什麼,只是靜靜的跟著我走回去,一路上什麼反應都沒有的靜讓我更加擔心。

「老師!歡迎回來!」跟班一見我回來,比起關心靜更在意我。

繞過牠我把靜帶到洞的最裡面休息。

「待在這裡……拜託你。」我認真的看著靜說。

靜沒說什麼只是點點頭,我摸摸牠的頭後就轉身拉上跟班往洞外跑,要是把跟班留著,誰知道牠會不會欺負靜。

離開樹洞後我拖著跟班去找其他的爆走雞,一隻隻的問樂園的事情,我們的記憶是破碎的,但只要集結起來一定能找得到答案!

花了不知道多久,我終於把樂園大概的樣子摸清楚,接著就是實際去建造,可惜的是樹林沒辦法弄出綠色與褐色之外的顏色,要做出色彩繽紛的樂園相當困難,一定得出去找才行。

但我們沒辦法離開所屬地,該怎麼辦?

突然我想起一件事情,便朝很久沒去的中心部位跑去,樹林的中心會聚集每顆樹吸取而來的物品,說不定有能幫上忙的東西。

我看著眼前和周邊沒有差別的樹,將手放上樹幹,然後用力擠進去。

中心樹和其他樹不同的是它不會吸收,它只能拿取物品,但會拿到什麼就要看運氣了。

可都摸了段時間怎麼都摸不到東西呢?我將手伸得更進去些,這次終於摸到東西了,但一拉出來我驚恐了。

是個人……而且好像不是死神,他沒有那位死神給我的感覺,面前的人髮色比樹葉的綠色還要深,雙眼緊閉。

「嗯…」他的眼皮微微動了下,像是要醒過來。

「糟糕!要快點回去!」對方張大雙眼坐起身,卻因為力量過大差點從樹上掉下去。

在他起身的瞬間躲到一旁,現在是非常時期絕對不能發生什麼意外!

那個人用笨拙的動作慢慢爬下樹,金色的雙眼不斷觀察四周,讓我非常擔心會被他發現,幸好他到最後都沒有注意到。

待他走遠後,我重新回到中心樹再挑戰一次,這次終於抽出像是油漆的東西,但只有一罐是不夠的,所以我整天都那裡抽,抽到的東西除了油漆還有其他很多東西,我只挑了用得到的留下來。

招來近乎全部的爆走雞,集結大家的力量,樂園的建築工程總算開始了,一建就是很長一段時間,當它好不容易完工時,不只靜感到興奮所有雞都一樣。

我帶著靜玩遍所有設施,雖然牠從來到這裡之後都還沒笑過,但表情比起剛到時要好多了,光是如此就覺得這些時間的辛苦都是值得。

只要再些時間、只要再多些時間,靜一定會笑的,我如此相信著。


※※※


「靜呢?」我問著面前的雞。

自從樂園事件後我和所有爆走雞都混熟了,不管是哪隻雞看到我都叫領主或其他稱號,而我也漸漸習慣了。

「報告艦長!在樂園~」那隻雞回答。

「謝謝。」得到答案的我立刻朝樂園走去。

昨天樹林有人來了,而且根據情報那些人之中有弱者,在這裡我們的設定是會想對弱者下蛋,蛋是用我們的生命力產生的東西,因此數量有限,只能產兩顆,但要是可以我希望靜連一顆都不要給。

我總是擬定許多策略聚集一些雞搶先解決弱者,減少靜遇上危險的機會。

靜牠太單純了,比起反抗很可能會先依反射而先下蛋,我不能讓那種事情發生,不!是絕對不能發生!

但當我到達樂園時,看見的卻是靜將自己所有的生命都給了那個弱者,帶著我懇求已久的半邊笑容逐漸消失。

一分鐘……

要是我在早一分鐘,是不是就能看清楚那道笑容?是不是就能永遠得到那道笑容?是不是靜也不會消失了?

腦子沒辦法正常運轉,身體不自覺的朝那個弱者走去。

「『把生命分一半給你』這是藍色蛋的意義。」我靜靜看著面前被變成雞身的人,「你,看不到嗎?」

為什麼要看不到!你為什麼要那麼弱!!我憤怒的朝牠揍下去。

為什麼!!

「……要看不到?」我明明是那麼期待看見牠笑的。

「什麼看得到?看不到的?你突然打人不是還有話要先說嗎!」對方朝我吼話,接著居然還問我靜的蛋在哪?

我看向蛋的方向,那是靜唯一剩下來的……卻也已經沒有了……

藍色的霧包住那個人,我幽幽的說:「掰掰。」

現在的我不想再看見他,轉過身抽出藏在翅膀裡的一根淺綠色頭髮,但我還沒做出下個動作,樂園就移動了。

是誰?金色的長髮出現在眼前。

「原來是你啊,不斷盜用我們死神力量的小垃圾。」面前的人戴著白色畫有紅紋的面具,面具底下的聲音充滿不削。

「都怪那傢伙,幹嘛要在這種地方剪頭髮,垃圾你知道犯了什麼吧?」

我瞪著對方,我知道我用的是死神的力量,畢竟是我親眼看見到的,很久以前那位死神把他的長髮剪掉,就因為上面卡了太多樹葉,卻沒想到他那些隨風飛走的頭髮會被樹吸進去,而死神光是頭髮也有些許力量,沒有任何限制就能使用。

借著頭髮的力量我多次移動樂園的位置,就為了保護大家、為了…靜……

「想不想復仇?」那名死神笑笑的對我提議。

心裡閃過一絲想要的念頭,但接下來他都會待在夥伴身邊吧?那根本就沒有希望……

「用頭髮就可以喔,用頭髮去混亂夥伴的思考,到只剩他一個人時,就……」大概是看我沮喪的表情,死神提出了計畫。

「你不是來回收頭髮的?」再繼續讓我用沒關係?

「那個可以放慢點嘛,這件事聽來比較有趣啊!而且……」死神後面好像還想說什麼,但等了段時間他還是沒說。

「總之我明天再來,你加油吧!」死神留下這句話轉身消失。

「……復仇嗎?」這個詞在我來地獄時就明白了,像是刻在靈魂裡怎麼忘也忘不掉,低頭看著手中的頭髮。

又要重來嗎?

雖然不太明白,卻很清楚自己曾經做過類似的事,以前的回憶是絕對想不起來的,可印在靈魂上的感情卻不會消失。

茫然望著黑色的天空,借著頭髮的力量我聞得到,帶著你淡淡味道的那個人在哪。

「村長!」熟悉的聲音把正準備前往那裡的我叫住。

「新人牠……」

我遮住牠的嘴,以沉重的語氣說:「我們的時間不會再回來。」

牠用著不明白的眼神看我,但我已經不打算多做解釋了,教了牠那麼久的我是再清楚不過,牠根本沒心去記事情。

放開遮住牠嘴的手,我朝那味道所在的方向前進,不理會後方越叫越大的聲音。

盯著黑暗中快樂的你們一夥,心中像是有把火在燃燒,差點就朝著你直接衝上去。

強迫自己冷靜下來,要等到早上,默默解決掉你就不好玩了,我要讓你知道是我!是我解決你的!

早上天一亮,我透過頭髮的力量讓紫色的人思考混亂留下你一人,看著毫無防備的你,我突然猶豫了。

殺你有意義嗎?靜不會回來但你仍可以活著,活在我到不了的地方繼續笑著,而靜不會回來、不會對我展露笑容,不論我花多少時間為牠建立樂園,花多少珍貴的力量保護牠的生命,花多少溫柔教牠所有的事情,而我的心情卻連一個字都沒到達牠心裡。

或許錯的人不是弱者,而是無法把愛牠的心情告訴牠的我。

腦子裡亂七八糟的想法越來越多,直到他醒了我還在猶豫,直到見到他有能力清除我們……

我輕輕笑了,俐落的朝他攻擊讓他先失去武器,停下攻擊後我站在樹上:「為什麼要看不到?」

我的聲音有些顫抖,但我咬牙忍住大吼:「為什麼你要看不到!」

「為什麼!」我跳下樹把他踩倒在地,接著跳回樹上。

「我哪知道啊!一直說為什麼、為什麼的!煩不煩啊!」他回話。

「那…」我重重踩上他的肚子,如果問句不行,「為什麼你要看不到!」

如果你沒那麼弱的話……

「就說別問為什麼…唔!」

我用拳打斷他後面的話,而後接連出拳,「為什麼是你和牠玩!」

不是我!

「我花了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建立牠口中的樂園,就只是想看見牠那一個笑容啊!我們的開始不一樣剩下的也不一樣,好不容易讓牠想起開心的感覺,為什麼那個笑容卻是對你綻放?」一道笑容的要求很過分嗎?「只差一秒……再拖個一秒,就算是淡淡的影子我也能看到全部啊……」

「結束的地方和了結的方式一樣的話,我還能再與你相見嗎?」我停下揍他,不同的到來時間、不同的結束時間。

怎麼想都只剩結束方式能和你一樣了啊……望著上方的樹葉,對了…這裡是你來的那顆樹正下方啊……

我笑著,把不需要的生命給弱者,用著和你相同的方式消失,誠心祈求能在遙遠的時間再和你相遇……


评论

© 貓緣 | Powered by LOFTER